Skip to main content
生命果培訓工作室
兒童及家庭青少年職場培訓創新服務

創新服務

人際溝通 自我覺醒 心靈恬靜

新興運動體驗

新興運動柔合容易上手及團隊競技的特性, 從各項運動中學懂遵守規則, 自律, 合作的元素。

形式:

1. 攻防箭 (Archery Tag)

Archery War是近年發展十分迅速的遊戲活動,以閃避球的遊戲方式配合安全設計的弓箭進行競技,參加者仿如置身古代戰場上,以原始射藝亙相較技,刺激之餘亦適合男女老幼參加

2. VX球

VX球於大概十年前在英國興起,是一項五人隊際,或一對一單打對抗的球類運動。玩法是操控雙頭的VX球桿,爭奪軟身的球,然後攻擊對手。合了閃避球、棍網球、旋風球,甚至是獨木舟運動的特點,考你體能、應變,在香港已推廣了一段時間。

3. 躲避盤

躲避盤——躲避球(DODGEball)+飛盤(FrisBEE) , 是運用飛盤以閃避球規則作基礎進行比賽。躲避盤運動認為躲避盤用具只需一隻躲避盤,場地只需排球埸同籃球場就可以進行,便利於在香港場地資源有限的問題,故有利躲避盤在香港推廣。同時躲避盤設計是尼龍,泡棉所製,玩落都相對安全。

表達藝術工作坊

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表達個人的內裏情感, 想法。從而達到抒壓, 反思等。

形式:

1. 和諧粉彩

日本和諧粉彩 (Pastel Nagomi Art) 是由日本細谷典克先生 (Mr. Hosoya Norikatsu) 所創立,並於2003年創辦了 [日本粉彩希望藝術協會] (Japan Pastel Hope Art Association,簡稱 JPHAA),Nagomi 在日文的漢字是「和」,有和諧之意。

特色

透過和諧粉彩可以平靜心靈,亦可藉此對自己作出反思或重整。在繪畫過程中,讓自已可放鬆心情,若與㇐班朋友作畫,更可以彼此分享,加深友誼。完成畫作後,亦可將畫作當作禮物送予朋友,傳達心中的想法,更可給予對方溫暖的鼓勵。

2. 禪繞畫 Zentangle®

簡介背景

禪繞藝術 (Zentangle®) 源自美國,由Rick Roberts與Maria Thomas創辦,他們是一對夫妻,先生曾經是僧侶的身份,妻子則是一名植物插圖藝術家兼書寫體藝術家,兩人一同發展這種具有心靈療癒力的創作方式。

特色

禪繞(Zentangle®️)是一種沒有對錯,亦不存在比較的一種藝術由點與線條構成圖樣,只需要一枝筆就能夠創作,任何人都能易學易懂。透過研習襌繞藝術,可與內在心靈溝通,學習用更佳方式善待自己,學習到的不只是繪畫技巧,也逐步培養禪繞哲理中的生活態度,跟隨簡單方法,讓人在放慢的節奏中,達到放鬆、平靜、自我療癒的效果。

3. Circle Painting

簡介背景

圓圈繪畫(Circle Painting) 由美籍藝術家Hiep Nguyen所創,希望透過圓圈繪畫能做到包容、合作和創造。透過於畫布上繪畫不同大小層次的圓形,及按序的加上線條和圖案,過程當中能體現團隊間互動和溝通的重要。

特色

Circle Painting(圓圈繪畫)是一種多人合作完成的繪畫,在畫布上繪畫不同大小的圓形,然後加插各式各樣的線條和圖案。看似簡單,卻蘊含三種重要價值:「包容.合作.創造」透過圓圈繪畫,更可為不同對像帶來與別不同的培訓體驗。

4. Draw All You Can

簡介背景

Draw All You Can - STEAM Drawing 由 Circle Painting (圓圈繪畫) 創辦人Hiep Nguyen 創建的另一有趣互動藝術。

特色

透過 Hiep 獨家製作的創意卡,帶領參加者一同繪畫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創作,繪者無需任何繪畫基礎;​更可以個人或多人合作形式完成作品。

資訊素養工作坊

資訊科技可以有效發揮學生的學習潛能,而 資訊素養 更是學生在廿一世紀需要具備的技能;與自主學習、創造力、解難能力等同樣重要!

生命果培訓工作室團隊設計的《資訊素養》系列課題,協助學生思考、共同應對資訊世界的變化;

包括:

  • 資訊運用的道德
  • 辨識資訊真偽
  • 安全使用網絡、社交平台
  • 人工智能的倫理考量
  • 人工智能的應用;等

團隊從不同知識範圍,以互動、體驗學習等不同方式讓學生培養及提升資訊素養;讓他們合乎道德地及有效地運用資訊和資訊科技。

如學校、團體或機構對生命果的《資訊素養》工作坊,或以不同形式舉辦《資訊素養》為主題的內容,歡迎與生命果團隊聯絡及查詢!